其他栏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栏目 > 动态新闻 > 正文
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孙卫斌专家做客地空论坛
发布者:祁阳阳 发布时间:2019-10-02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母丽程 )9月30日下午,应地空学院熊熊院长与师学明教授邀请,我校杰出校友孙卫斌做客我院,并在物探楼217会议室作了“我国海洋大地电磁技术进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全校多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孙卫斌是我院石油物探专业1989届毕业生,现为中石油集团专家,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专家,SEG、AEG、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及中国石油学会会员。

孙卫斌首先对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然后对我国海洋油气电磁勘探技术与应用的背景进行介绍,重点强调了海洋可控源电磁勘探技术并进行了详细说明,从主要的装备构成到生产作业技术再到处理解释技术,最后结合南海北部海域及CNODC缅甸海域的应用总结指出海洋电磁勘探在我国南海北部已知气田区的应用。他提到,工业化深海油气勘探作业结果表明,我国自主研发的海洋电磁勘探系统已达到工业化应用水平,该项技术也将为我国进行大洋基础地质问题研究提供一种新的地球物理手段。

报告后的讨论环节,孙卫斌与在场的师生就海洋电磁勘探研究中相关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并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招聘政策做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