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栏目 > 动态新闻 > 正文
中海油研究总院勘探开发研究院刘春成院长做客地空论坛
发布者:祁阳阳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奎涛)927日下午,应地空学院熊熊院长与顾汉明教授邀请,中海油研究总院勘探开发研究院刘春成院长做客我院,并在物探楼222学术报告厅作了“海洋宽频宽方位地震采集处理新技术”的学术报告,全校40多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刘春成院长首先介绍了在海洋资料采集中,鬼波产生的原因及特征,并分析了其危害;其次,他介绍了地震波场照明分析与海上采集设计;随后,针对宽频宽方位采集,为压制鬼波,他介绍了“犁式”拖缆采集新技术,并说明了宽频宽方位采集资料在实际处理中的应用效果;最后,他总结了宽频宽方位采集处理新技术的处理剖面在波阻抗反演及储层预测等中的运用,并简单介绍了目前所做工作的新技术方法。

报告后的讨论环节,刘春成院长与在场的师生就海上资料宽频宽方位采集新技术及其在生产中的应用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师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