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栏目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南方科技大学陈克杰博士做客地空论坛
发布者:祁阳阳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肖莅晗)12月24日上午,应地空学院熊熊院长、王琪教授与邹蓉副教授邀请,南方科技大学陈克杰博士做客我院,并在物探楼214学术报告厅做了“Automated GNSS and Teleseismic Earthquake Inversion (AutoQuake Inversion) for Tsunami Early Warning: Retrospective and Real-Time Results”的学术报告,全校多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陈克杰博士首先介绍了利用实时高频GNSS数据与强震仪数据进行海啸预警的研究工作。他结合实例重点阐述高频GNSS数据与强震仪数据结合确定震源参数并反演破裂模型,快速确定海啸强度、到时,并对海啸进行灾害评定,就预警的时效性与准确性对工作进行评估。最后,他总结海啸预警工作的未来发展趋势,需要进一步分析海啸形成机制与断层破裂模型之间的联系。

报告后的讨论环节,陈克杰博士与在场的师生就大地测量学、地震学和海啸预警研究中相关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并对南方科技大学部分招生政策做了解答,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实践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