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栏目 > 动态新闻 > 正文
中石化物探院杨勤勇院长做客地空论坛
发布者:祁阳阳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124日下午,应地空学院熊熊院长与顾汉明教授邀请,我校杰出校友、客座教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杨勤勇院长来我院访问,并在物探楼222学术报告厅做了“中国东部探区三维地震勘探进展及发展方向”的学术报告,全校从事油气地震勘探方向的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杨勤勇教授介绍了近十年东部探区高精度三维地震勘探的发展现状和研究进展,包括“宽方位、高覆盖、小面元”的精细勘探方法,从常规的叠后偏移发展到各向异性TTI-RTM偏移,最小二乘偏移等偏移成像方法,常规构造解释发展到储层预测及反演、叠前储层含流体检测、地震多信息约束的油藏建模等资料解释方法。并介绍了当前主要勘探对象和面临的分辨率不足、成像精度不够和隐蔽圈闭识别描述困难的生产难题及相应的研究方法进展。最后杨教授展示了最新技术在生产领域的应用效果,探讨了陆上油气勘探采集成像以及解释的技术发展趋势,以及结合最新的通讯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地震勘探逐渐智能化和自动化

报告后的讨论环节,杨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就当前的油气勘探形势及相关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并对中石化的人才及技术需求做了简单介绍,激励同学们从事油气勘探研究的学术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