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栏目 > 动态新闻 > 正文
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Qian Du教授做客地空论坛
发布者:祁阳阳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慧泽)12月16日下午,应地空学院熊熊院长与吴柯副院长邀请,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Qian Du教授做客我院,并在物探楼222学术报告厅做了“Patch Tensor-based Hyperspectral Image Dimensionality Reduction and Classification”的学术报告,全校40多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Qian Du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高光谱图像的优势以及在对高光谱图像进行处理所面临的一些问题。针对光谱维数高这个问题,他提出了解决办法,主要是通过降维来减少数据量。他介绍了三种基于面片张量的降维技术,包括改进的张量局部保持投影、张量低阶判别嵌入和基于面片张量的多图嵌入,通过与基于高光谱遥感图像的最新算法进行比较,验证了基于面片张量的方法的有效性。最后,他指出结合光谱和空间信息来处理高光谱图像能有效改善图像分类精度。

报告的讨论环节,Qian Du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就高光谱遥感图像处理、高分图像处理、农业遥感研究中的相关前沿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