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栏目 > 动态新闻 > 正文
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陈清祥教授做客地空论坛
发布者:祁阳阳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蔡建超)6月24日,受地空学院熊熊院长和蔡建超教授邀请,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Mississippi)陈清祥教授到地空学院进行交流,交流期间陈清祥教授做了题为《RBF collocation methods for the solution of fourth order boundary value problems》的学术报告。陈教授详细报告了基于径向基函数映射法求解四阶边值问题,特别考虑了Kansa法和近似特别解MAPSI法。该方法的新颖之处在于包含了位于所考虑问题区域之外的幽灵点。正是这些点的加入提高了该方法的准确度和稳定性。最后对数值例子的误差进行了比较分析,验证了方法的有效性。

C.S.Chen(陈清祥)教授,台湾高雄人,1988年博士毕业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大学拉法叶分校,目前为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终身教授。他曾是SCI源刊物《Computers、Materials and Continua》的主编,目前是SCI源刊物《Journal of Engineering Analysis with Boundary Elements》的副主编和其它六个SCI源刊物的编委。他首次提出并将基本解方法应用于非齐次方程的数值模拟;首次提出了Kansas类的基本解方法用于模拟齐次方程;陈教授完成的著作"Discrete projection method"被认为构建起了数学与工程应用之间的桥梁。陈清祥教授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数值计算方面的专著3部,其中《The Method of Fundamental Solutions-A Meshless Method》是第一本关于基本解方法研究的专著,它对于基本解方法的发展有着里程碑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