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栏目 > 动态新闻 > 正文
日本京都大学Hitoshi Mikada 教授做客地空论坛
发布者:祁阳阳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罗天涯)11月4日上午,应地空学院熊熊院长和胡祥云教授邀请,日本京都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工程学院应用地球物理实验室主任Hitoshi Mikada教授做客我院,在物探楼222学术报告厅做了“京都大学使用波场理论在应用地球物理学中的最新技术发展”的学术报告,全校50多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Hitoshi Mikada教授首先介绍了探地雷达在应用中遇到的问题,譬如探测目标位于建筑物之下,雷达仪器无法到达目标体上方等情况。针对此类问题,介绍了倾斜入射电磁波的方法,并对该方法进行建模模拟。随后Hitoshi Mikada教授介绍了地震波全波型反演方法,同样给出若干算例进行说明。

报告后的讨论环节,Hitoshi Mikada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就全波型反演方法在地震、电磁场研究中的差异,全波型反演和射线追踪方法的特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