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栏目 > 动态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姚华建教授做客地空论坛
发布者:祁阳阳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汪思学 卢珍)11月20日下午,应地空学院熊熊院长与郑勇教授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兼校学位办公室主任姚华建教授做客我院,并在物探楼222学术报告厅做关于“川滇地区多尺度公共速度模型构建进展”的学术报告,全校50多位师生到场聆听。

姚华建教授首先介绍了川滇地区多尺度公共速度模型构建的意义,涉及区域构造变形特征、地震活动性分布、强震孕育的结构及构造背景、地震灾害评价等多方面。其次,他从数据综合、联合反演、波形反演等方法技术上给出了多尺度速度模型的构建思路。最后,姚华建教授针对目前公共速度模型构建所取得的进展,对不同的速度模型结果进行了细致的对比,并对其可靠性进行评估,同时讨论已获得的模型对认识川滇地区构造演化及物质变形模式的重要意义。

在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与姚华建教授进行现场互动,并对速度模型构建的方法、川滇地区地质构造的热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姚华建教授对该区域多尺度统一结构模型的构建进行了总结与展望。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专业知识的理解,以及对科技前沿的认知,有助于学生提高学习兴趣,不断努力,继续攀登。


IMG_2459